爱美爱萌,尊重爱情❤️

生活记事(豆雪)

人物可能ooc,就酱


1.

今天的冯豆子兴趣高涨,在家中收拾房间,准备扔掉一些不必要的东西,然后顺道整理一下房间。起因是豆子看了一本叫做断舍离的书感觉里面说的非常的有道理,应该让每一寸的空间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,让每一件物品都能得到使用,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家里实在是太挤了。


衣服成堆成堆的堆在家里的沙发上,穿过的和没穿过的全部混在了一起乱七八糟的团成一团,分都分不出来。饮料罐也横七竖八的歪倒在地面和茶几上。

“我他妈我这几天住的都是狗窝吗?不行不行不行,这也太乱了,唉,天呐,我怎么能让小雪住在这样的地方?”

冯豆子想着顺便来一次大扫除!

豆子把堆在沙发上的衣服,一股脑抱起来丢到了洗衣机洗。紧接着拿着一个纸箱,把散落在地上的瓶瓶罐罐捡起来,放到箱子里,拖到外面,准备叫收废品的,连着快递纸板一起卖了。

整理完了家里垃圾和堆砌的衣服,冯豆子环顾了一下。

“哎呦,没想到这一收拾,我这家还挺大。”

不过家里嗯好像也没什么好丢的。冯豆子打开衣柜,看看衣柜里五彩斑斓的衣服,里面的每一件衣服自己都还挺喜欢的,而且又没坏都可以穿。再者说,自己本来也没几件衣服,再扔就该没衣服穿了。冯豆子看着衣柜一半乱一半整洁,叹了口气。先前几次小雪会帮自己整理,但是每次他一整理完,等自己去拿衣服之后,又是乱成一团,次数多了,小雪也就放弃了,就由它乱着。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还挺和谐的,盒盒盒盒。

家具也好好的,唉,扔掉也怪可惜的,要不就这么放着。本来也没几件家具。

“啊,我好穷啊,我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扔,这件事也太残酷了吧,我为什么要看这本书?这本书不适合我,我要把这本书买了,啊啊啊啊。”

“再看看再看看。嗯,让我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扔掉。”

冯豆子打开抽屉开始挑挑拣拣,把以前一些自己做的杂七杂八的小广告海报之类的收起来,准备把它们都连着纸板一起给卖了。

“哦,对了,去看看药箱里的药。”

以前小雪身体没有还没有完全恢复,经常性的会有一些伤病痛,所以家里常备了很多药,跌打损伤的、感冒的、发热的。有一次小雪发低烧,家里没有药,药店又都关门了,冯豆子急得焦头烂额,直接拉着小雪挂了急诊。被急诊医生一顿说。隔天冯豆子就买了一堆药回家,感觉巴不得要把整个药店都搬回来。

小雪每次生病的时候,冯豆子就跟要他命似的,心里紧张的要死,小嘴不停的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的讲话,叮嘱小雪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。

冯豆子看着药箱里的药,检查药的有效期,防止有什么过期的药,还留着就把它给扔了。万一小雪吃了,他一定会把自己一巴掌给拍死。

冯豆子拿着药一盒一盒的检查,发现大多的药好像都过期了。最后他看着大半个抽屉的药都过期了,感觉有点浪费。

生病有什么好的,不生病才是最好,难道我要为了这些药生一场病吗?我又没毛病,给自己找罪受。唉,生病了影响工作,工作做不好就得影响工资,没有工资我就养不了小雪,不行就不行,我不能生病,我一定好好的。

这个时候,傅红雪开门进来。

冯豆子屁颠屁颠的跑过去,对着傅红雪说:“小雪,你看家里的药都过期了,我说的我会照顾好你,我真的做到了,我照顾好我的小雪了,盒盒盒盒…”

“嗯。”小雪轻声一笑。

“嗯?不是,我放外面的那些瓶子和纸板呢,谁给我拿走了?我他妈的,什么素质,我他妈…”楼道口都是豆子骂骂咧咧的声音。



2.

“你干嘛啊?一天天的,看看你能干好点好啥,你能干出点啥事啊,一天天就知道出门瞎逛,逛逛逛逛啥呢逛啥呢逛,摔倒了吧啊。好了,现在,走不了了是吧?现在走不了了吧?一天天的,能不能做点好事,你想累死我是吧?我的天呐,让你搁家呆着呢,搁家呆着呢,呆着不好吗啊,出来走摔了吧?一天天能不能懂点事儿?”

“那我也没有想到会摔嘛,我这不想出来帮你洗个菜嘛,怎么知道我就摔了呢?我也不想摔呀。”

“你还有理了是吧。哎呀,帮我洗菜洗菜,你咋突然这么好呢?以前的时候片不是不干啊,现在身体不太好,出来帮我事了啊,我要你帮忙吗?我叫你帮忙了吗?一天就给我添乱啊,我上辈子欠你的是吧?”

老爷爷默默听着不说话。

“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,你出事我怎么办啊,刚走没一会儿就那几分钟的时间?你就给我摔了。我要气死了,我气死了,你就想气死我是不是?”

奶奶把爷爷扶到了轮椅上,伸手把爷爷身上的尘土拍干净。

“下次小心着点,真的是多大年纪了,也不知道你看看腿还伤着呢,不要出来给我乱跑,叫你好好床上躺着躺着,一天天就不听我的话。”

“不想你这么累嘛。(p_q)”

“你这样子,啊,你摔倒了,我不心疼啊,你就搁床上给我好躺着,电视都不够你看的,出来瞎跑。”说着推着爷爷回家了。


“小雪,等我们老了,你受伤,我绝对不会凶你的。呸呸呸呸呸,你千万不要受伤啊,我一张臭嘴,我在说什么?呸呸呸呸呸呸呸,我们一起健健康康的老,然后我们两个小老头并肩看夕阳,豆哥肩膀给你靠,怎么样,我好吧,盒盒盒盒…”

“好,一起变老,一起看夕阳。”

他们就着橙黄的光,相视而笑。一个笑得见牙不见眼,一个见眼不见牙,却异常和谐相配。

有你,真好。

是你,最好。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萌齊 | Powered by LOFTER